有病的凯莉

Summer Dream (05)

很久没写过什么了,也从来不磕骨科cp,但是这一对实在太可爱,五人组也很有爱,忍不住为他们写点啥。希望他们在我的故事里成长为很好的大人们。


我估计这会是一个发展挺慢的故事。

不懂occ和私设都是什么意思,喜欢就看吧。(˶‾᷄⁻̫‾᷅˵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方猴儿,你那根鸭肠再不吃就涮老了啊。”

“啊?”呆愣了足足有一分钟的方一凡回过神来,连忙从沸腾的火锅汤底里抬起自己的筷子,另一端牵出一根已经抽吧了的鸭肠。他顺手丢进自己的蘸料碟蘸了蘸,放进嘴里嚼了嚼。唔,果然好硬。

英子一边夹起一筷子肥牛下进锅里,一边嫌弃的看着方一凡说道:“方猴儿,不是我说你啊,人家磊儿来南京是来玩儿的,你自己的专业课考试还得磊儿来给你划重点,你行不行啊。”

突然被cue到的磊儿忙从氤氲的水蒸气后面抬起头,嘴里还嚼着一根笋含糊不清的道:“没有没有,其实帮表哥划重点我也学到了好多,艺术理论也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你呀,就不能太惯着他。”英子语重心长的提醒磊儿,一边又斜了一眼方一凡。

“真没事,我再去拿点蘸料哈。表哥你要什么吗?”磊儿站起身来,方一凡一抬头,正好对上磊儿询问的眼神。他眼前又闪过一瞬梦里的场景,有些慌乱的低下头,假装在捞锅里的东西,“我不要什么了,你快去吧。”

“哦。”磊儿扶了一下眼镜,离开座位朝调料台走去。

这怪异的一幕一丝不落的被英子看在眼里。等到磊儿走远后,英子突然凑近方一凡:“方猴儿,你有心事儿啊。”

正在锅里胡乱搅和的方一凡心脏突的一跳,表面上却装作漫不经心的“呵呵”一笑,继续搅和:“我还能有心事儿,全世界的人都有心事儿我都不可能有心事儿。”

英子“嘁”了一声:“你别搅那个锅底了。我看你那个心事儿啊,多半还跟磊儿有关。”

。。。该死的女人的第六感。

方一凡放下筷子,双手抱胸靠在椅背上,以一副“本大爷放弃抵抗了请开始你的表演”的样子回应英子。

“我猜。。。”英子用志在必得的语气说道:“你是不是发现磊儿不是你亲生表弟?”

“噗——”这都哪儿跟哪儿啊,方一凡顿时拜倒在宇宙第一脑洞大王乔英子的想象力下。

“那,难道。。。”英子冥思苦想,双手抱胸缩回椅背儿上,仿佛要乘胜追击一般继续思考着,方一凡赶紧赶在她又说出什么惊人言论之前打断了她:“哎,行了行了,这让你说的一会儿磊儿好成火星人了。”说完他看了一眼似乎还沉浸在思考中的英子,有些犹豫的问道:“。。。哎,你有没有做过什么奇怪的梦。”

英子果然被吸引了注意力:“梦?什么梦?”

“就是特别奇怪那种,嗯。。哎,我也形容不好。”方一凡一边犹豫着要不要透露一点细节,一边纠结着措辞。

“我高三的时候梦见过北京变成了一座乐高城市,我们大家都住在里面,然后我一开窗,看见我妈在屠龙,我爸穿着公主裙被困在塔楼上等着我妈救他,这算吗?”

方一凡再次被英子的脑洞打败了:“停停停,大姐,我服了。我是说那种你明知道在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梦。”

“可我这也是在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啊。”英子不服气道。

“我的意思是说你从来没想过,也不可能也不希望在现实中发生的事。”

在火锅咕嘟嘟翻滚的声音中,乔英子思考了一阵,说道:“可是,你梦见的肯定是你想过的啊。”

方一凡差点就倒吸一口冷气。

英子见他一脸受了惊的样子,继续解释道:“有一个很有名的心理学家他说过,梦是潜意识欲望的满足。潜意识是什么你知道吧,哎我给你百度一下,”英子说着掏出手机噼里啪啦敲了几下,指着屏幕给方一凡一字一句的念:“潜意识,是指人类心理活动中,不能被认知或没有被认知到的部分,是人们已经发生但并未达到意识状态的心里活动过程。”她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所以你梦到的,无论好的坏的,希望和不希望的,都至少在你的潜意识里出现过。”

方一凡从英子手里抢过手机,从头到尾仔细的读着,当他读到“潜意识影响着我们如何看待他人”时,冷不防听到英子说了一句:“磊儿怎么还没回来?”


在附近疯跑了几圈之后终于在一个人声鼎沸广场,满头大汗的方一凡看到了挤在人群中的磊儿。这小锅盖头正抱着一本书,踮着脚在人群中看着台上正在讲话的中年男子,男子背后是一块大屏幕,上面写着:“清华物理系教授全国巡回新书签售会”。

方一凡喘匀了气,掏出手机给英子打电话报了个平安,就钻进人群一把把磊儿薅了出来。

“表哥?”磊儿被方一凡狠狠攥住胳膊,疼的皱了眉头:“表哥,我有点疼。”

“你还知道疼!”方一凡的火气“噌”的一下就上来了:“你上这来怎么不跟我说一声!你知道我和英子跑了多少个地方才找到你吗?什么东西这么重要?让你连发个微信的功夫都没有吗!”

广场上有几个人被这边的动静吸引,窃窃私语指指点点的讨论起来。磊儿被劈头盖脸的一顿训斥,再加上周围人的注意,一时间委屈、难堪、不知所措,各种情绪一起涌了上来,登时就要掉眼泪。

其实方一凡话说出口就后悔了,余光又看到周围人的表现,再看眼前磊儿脸上的表情,顿时一阵没来由的心疼。他松开抓着磊儿的手,又不知该把手放在哪。

两人相对着沉默了一会儿,磊儿似乎把眼泪憋了回去,小声解释道:“表哥,对不起,这个新书签售之前在北京的时候,我因为要做实验错过了,刚刚碰巧听见有人在讨论,我就。。。对不起。”说完还抽了一下鼻子。

方一凡看着他面前的小可怜儿,气早就消了,又听他认真的又道歉又解释,叹了口气,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:“我不是真想让你解释,只是想告诉你我们都很担心你,下次你去哪一定要告诉我们一声,好不好?”

磊儿点了点头:“表哥,你别生气了。。。”

方一凡心软的一塌糊涂,抬手揉了揉磊儿的小脑瓜:“我没生气,没事了啊,表哥刚刚也是着急,对不起啊,来,笑一个。”说着抬手捏了捏磊儿的小脸儿。磊儿被捏的呲牙咧嘴,终于也破涕为笑。

“走吧,咱们去找英子了。”

这一路上,方一凡没有再思考什么是潜意识,那个奇怪的梦究竟代表了什么,他只知道磊儿在他心里的位置,似乎跟以前不一样了。


评论

热度(41)